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的“扶贫经”

发布时间:2018-09-14 15:54: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扶贫经

图为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我国现在有一定的贫富差距,还存在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对于企业家来说,尤其对于央企的领导人来讲,贯彻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近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企业可以创造财富,但是我们应该怎么看待财富?是自己独享还是造福社会?对此,宋志平指出,企业应树立合理的财富观,应该多关注扶贫事业,脱贫目标就一定能够如期完成。

他指出,中国建材集团作为央企,在扶贫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他认为,脱贫一方面是经济问题,另一方面是观念上问题。中国建材集团鼓励年轻人多去参与扶贫工作,给当地带去新观念、新知识。“我们派了大量的年轻人出任贫困地区的第一书记,像安徽的石台县,就派了10名年轻人,他们一方面是去锻炼,在农村锻炼会得到难得的体会,另一方面要帮助当地脱贫。”

他指出,在宁夏靖远的杨宁村,中国建材集团给当地建立了养牛场,建设光伏发电站。接下来,还将准备在云南三个县发展绣娘,做一些当地的艺术产品,比如刺绣、织绣等等,然后在网上进行销售,这样可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总之,在扶贫过程中,一方面要有经济支持,另一方面要建设一些合适的工厂发展产业,同时还要在文化、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先富带后富,企业要有这个责任;‘义利相见,以义为先’,企业家要有这个意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企业家要有这种情怀。”宋志平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