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发展论坛在布拉格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7 10:53: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布拉格,中东欧国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发展论坛,中国

新华社布拉格9月26日电(记者王义)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发展论坛25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200余名来自中捷两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论坛主办方之一、布拉格新丝绸之路研究会主席科胡特表示,这次论坛为中捷经贸界交流信息提供了平台。中东欧国家长期对与中国合作持有兴趣,希望更多优质捷克公司尤其是高科技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捷克同样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中捷双方可以在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表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思潮泛起的今天,全面巩固中捷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是两国的共同期盼。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下,中捷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背景下,中国-中东欧发展论坛走进布拉格,将助力中捷两国以及中国和中东欧之间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中东欧发展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布拉格新丝绸之路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开展深度对话提供平台。首届论坛于2017年在波兰华沙举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