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举办“一带一路”5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0:53: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袁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匈牙利经济,匈牙利政府,外交,经贸合作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6日电(记者袁亮)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研究所26日在首都布达佩斯举办“一带一路”5周年研讨会。与会人士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匈牙利与中国关系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研讨会上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已有5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潜力。2015年6月,中匈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与欧洲国家签署的首份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文件,标志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成功实现对接。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马顿·乌格罗什迪说,匈牙利经济近年来保持较快增长。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匈中两国经贸合作亮点频现,双边贸易额持续快速增长。

匈牙利政府官员、智库学者、商界代表和媒体人士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匈中务实合作建言献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