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带来实在的利益

发布时间:2018-09-27 15:33: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孙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利益,哈萨克斯坦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孙力。中国网 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芳奇)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一带一路’研究人才缺乏,‘一带一路’学院的成立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孙力建议,“一带一路”学院可以走联合办学的道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合办学。

孙力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以哈萨克斯坦为例进行介绍: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迄今为止,哈萨克斯坦的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哈萨克斯坦带去了多个项目,同时,哈萨克斯坦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在资金融资方面,哈萨克斯坦参与了亚投行的建设,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之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