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建平:教育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8-09-28 16:48: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北京师范大学,程建平,人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在会上指出,教育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图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致辞。中国网 王东海摄

程建平表示,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源源不断地提供着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我国制定并实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在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领域形成了往来频繁、合作众多、交流活跃、关系密切的良好局面。

他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北师大依托学校人文学科雄厚科研实力,积极开展“一带一路”研究工作;建设高校智库,积极建言献策,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打造多个“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品牌,助力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

程建平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成立“一带一路”学院的目标是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的伟大事业中,基于北师大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做出独特贡献。

“我们希望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围绕支持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沿线国家人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和探索,为中央和有关部门提供准确有效的决策服务,并积极开展人文交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开合作之门。” 程建平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