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中国企业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29 16:19: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庄北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企业商会,缅甸,经贸合作,经济走廊,企业提供

新华社仰光9月29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中国企业商会成立大会28日在仰光举行。商会表示,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携手中缅两国企业,共同推动中缅经贸合作发展。

缅甸商务部长丹敏在大会致辞中说,缅中双边贸易逐年增加。缅甸是以农业为基础的国家,大多数经济活动以农业产品为基础展开。为增加缅甸出口产品的附加值,缅甸急需外资投入,他诚邀中国企业来缅投资兴业。缅甸政府部门也正采取措施逐步放宽投资限制,为中国企业提供便利。

缅甸工商联合会主席佐敏温说,缅甸欢迎进一步加强和发展缅中双向贸易和投资,鼓励外资来缅开展农业、旅游业、制造业、工业发展、IT通讯、基础设施、建筑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与转让。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加强,合作空间不断扩大。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缅经贸合作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说,中国是缅甸最大贸易伙伴国,也是最大外资来源国。希望新成立的缅甸中国企业商会成为在缅中资企业与两国政府部门沟通的重要平台,成为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的主力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