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已签约118个合作项目总金额21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0-09 09:02:1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赵宇飞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示范项目,互联互通,一带一路,物流运输,合作项目

记者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获悉,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近三年来,中新双方已在金融、航空、物流运输、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签约118个务实合作项目,总金额已达214亿美元。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是中国与新加坡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主要涵盖金融、航空、物流运输和信息通信技术四大重点合作领域。

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介绍,在金融领域,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共完成重庆、四川、陕西、青海等西部省份的境外发债、商业贷款、融资租赁等跨境融资项目60个,融资金额超过50.6亿美元,融资成本较国内市场降低约1个百分点。

同时,在航空领域,中新双方已合作推动“重庆-新加坡”航班从每周5班增加至每周14班,搭建成便捷的中新互联互通空中走廊。此外,中新双方还将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打造集航空维修、物流、培训、金融于一体的航空产业集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