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执结率90%

发布时间:2018-10-11 16:21:0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孙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执行,财产,法定期限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高人民法院昨日(10日)部署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自2016年最高法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至今年9月,全国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84万件,同比增长105%,执结1693.8万件,同比增长120%,执行到位金额3.91万亿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指出,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处于最后决战阶段。要攻坚克难,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案件质量,啃下最后一批“骨头案”。

周强:首先是集中精准攻坚,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以上,这个是硬任务。即使是符合“终本”条件,一旦发现有财产,必须立即恢复执行。

最高法要求继续针对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案件,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执行行动,为胜诉当事人兑现“真金白银”。

周强:强化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督查问责,对当事人反映集中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允许歪风邪气在执行队伍中滋生蔓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