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1 10:2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从一开始就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的。包括项目选择和有关融资安排,都是由中巴两国政府在平等协商情况下做出决定。

问:据报道,近日,巴基斯坦铁道部长称,巴方就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项目向中国借贷的总额削减了20亿美元。如有必要,还将继续削减20亿美元。巴负担不起巨额贷款,对此保持警惕。上周,巴总理伊姆兰·汗称巴政府将重新评估中巴经济走廊。你是否认为这证实了此前关于巴方将重新考虑中巴经济走廊的报道?对此有何评论?

答:你可能只是注意到了报道中的某一些方面。近来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我们注意到一些媒体有各种各样的评论,援引了不同的消息。事实上,你如果能全面看待现在巴基斯坦新政府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问题上的态度,就应该注意到,最近伊姆兰·汗总理所领导的巴基斯坦政府继续对外表明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认为走廊建设符合巴自身长远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赴巴工作组也明确提出,巴基斯坦的债务负担并不是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有关合作项目造成的。相反,IMF工作组明确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从长远看有利于促进巴方自身发展。

我认为还是要看到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从根本上有利于地区互联互通和持久繁荣,这当然符合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地区国家利益。希望大家能注意到,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从一开始就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的。你所提到的所有问题,包括项目选择和有关融资安排,都是由中巴两国政府在平等协商情况下做出决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