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支援印尼赈灾

发布时间:2018-10-15 11:48:5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赵益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现汇援助,印尼大使,中国,汽油发电机组,灾区

根据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消息,截至目前,印尼中苏拉威西省9月28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2073人死亡,主要搜救工作已经结束。灾难还造成680人失踪、1.07万人受伤,8.28万人从灾区撤离。灾难发生后,中国政府、当地中资企业、中国志愿者团体等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救援工作。

中国驻印尼使馆表示,为帮助印尼应对灾害,中国红十字会灾后不久即刻向印尼方面提供2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中国驻印尼使馆也在当地购买了一批灾民急需的生活物资用于赈灾。中国商务部与印尼方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快速备妥援助物资。

10月9日下午2时许,首架满载中国政府向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地震海啸灾区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机抵达印尼巴厘巴板机场,物资于当晚便陆续运抵灾区。根据印尼方需求,中国政府向印尼方提供了1200顶帐篷、3000台个人净水器、20台集体净水器、1000台动力喷雾机、200台汽油发电机组、10台柴油发电机组等,通过包机分5批次运抵印尼。

灾情发生后,同样位于苏拉威西岛的印尼青山园区开发公司组织入园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应急救灾活动,在捐赠救援物资、募集近20万元人民币善款之外,还派出23名医护人员、2辆救护车、数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到灾区一线参与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当晚,位于雅加达的中兴通讯印尼子公司调集工程技术人员迅速赶往震区,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上百个站点恢复通信。中兴通讯先后向灾区派出5批工程技术人员,目前已抢修接通上千个站点。

印尼万鸦老至比通收费公路的承包商——中国建筑所属的中建路桥集团为灾区先后举行了3次捐助活动,共筹集善款5亿印尼盾(约合23万元人民币)及大量救援物资。中建路桥集团董事长刘吉诚表示,中建路桥在大灾大难面前应该有中国企业的担当。项目部经理宋净飞告诉记者,中建路桥会一直和灾区保持联系,“前方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立即准备什么”。

在雅加达担任救援后方工作的中国志愿者梁芳芳告诉记者,深圳公益救援队、北京应急救援协会、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等一线救援队伍均来到了印尼,或想方设法赶赴灾区参与一线救援,或为灾区募捐善款、购置救援物资,而在中国国内有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承担后方信息支持工作,全力保障支持前方中国救援团队的灾区救援行动。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说,中国与印尼是患难与共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传统友好。灾情发生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与红十字会快速、高效地投入到救灾行动中,相信中方的支援能够缓解灾区民众的燃眉之急,能使印尼政府和人民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