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体验30国文化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史轶夫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留学生,来华留学教育,东北林业大学,文化节,互鉴

原标题:一校体验30国文化风采

一校体验30国文化风采

  图为活动现场。(郭楠枫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郭楠枫 记者 史轶夫)“我来到中国9年了,我喜欢这个国家,喜欢这里的文化,国际文化节就像是一个节日,是把很多美好放在一起的节日。”13日,在东北林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上,埃及女留学生蒂娜这样说。

东北林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国际文化节以“秀‘一带一路’文化风采,展五洲四海深情厚谊”为主题,汇聚来自3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台,通过各国留学生的热情展示,为师生搭建近距离与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打开一扇国际友谊之窗。

本届国际文化节是一场视听盛宴,既有来自蒙古、厄瓜多尔的传统舞蹈,还有韩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歌曲,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多名学生一起编排的模特秀,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来自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员的京剧表演,刀马旦身姿矫健闪转腾挪,不断引得观众喝彩连连。

在黑龙江省京剧院的展台设置了互动环节,让留学生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京剧的艺术魅力和氛围。“我这个装扮是中国京剧形象,你看,我穿着黄色的袍子,我是一个皇帝。”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伊戈尔不断向同学们介绍他的扮相,并在专业京剧演员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基本步法,走得有模有样。而来自刚果的金尤罗经过京剧装扮则显得局促很多,他不好意思地说,这样是怕过于丰富的表情,破坏了好不容易画好的脸谱。两个留学生的汉语还很生涩,交流中时常伴随着手势,这并没有影响他们表述体验感受的热情,还指挥同伴帮忙表达。

“不用走出校门就感受到不同文化的激情碰撞,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郭莉莉说,她希望将来通过所学专业服务于国家发展。

印度尼西亚籍安迪通过个人图片展找到了拥有相同爱好的巴基斯坦、克罗地亚等国学生,约定一起交流心得,而赤道几内亚的安东和塞尔维亚的依彤,作为活动主持人扎实锻炼了中文交流水平,并结识到新的朋友……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东林本学期容纳了来自近40个国家的三百余名留学生,成为不同文化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顺龙表示,东林愿与兄弟院校和沿线国家携手并进、开拓创新,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共同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开创美好明天。(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