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人才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16:59:45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张惠荣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人才培养,人才发展,电力建设,国际化人才

本报济南10月18日电 (张惠荣)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电力人才培养,支撑电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电力人才发展论坛”1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

本次论坛主题为“争创世界一流能源电力企业:电力‘走出去’ 人才国际化”。论坛上,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专家,解读了在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建设和电力企业“走出去”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发展的相关政策。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会长王志轩就中国电力企业“走出去”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分析预测,指出了当前国际化电力人才培养、供给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来自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的代表就国际化人才的评价、资质认定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

来自各地的电网、发电、电力建设企业及有关高校、培训机构的代表就中国电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