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采取四方面举措推动造林与生态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4 10:47:3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于文静,侯雪静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造林,生态,和谐发展

财经热点 Financial Topic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为培育更多优质且可持续的多功能人工林,我国将在提升人工林质量、转变经营方式、完善政策机制和科技创新、深化国际合作等四方面努力,促进造林与生态和谐发展。

这是记者从23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人工林大会开幕式上获悉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在开幕式上表示,人工林是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木材生产、环境改善、景观建设和减缓气候变化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几十年来,世界各国通过人工造林或再造林,持续扩大人工林面积,提升人工林蓄积,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气候变化和人类对森林的经营目标日益多元化的大背景下,探索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兼顾的人工林可持续管理理论与实践途径非常必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