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中心支持亚非拉企业参加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10:21:2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杨海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际贸易中心,博会,企业参展,亚非拉,最不发达国家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贸易中心日前在其网站发布通报称,该中心大力支持即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协助亚非拉最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近百家企业参展。

通报说,为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企业参加首届进博会,国际贸易中心将为来自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20个国家的近100家企业提供参展支持,帮助这些国家的中小微企业展示其产品和服务,寻求与潜在商业伙伴建立联系,并探索如何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国际贸易中心中小企业贸易学院平台还开发出了关于如何开展对华出口的电子学习课程。国际贸易中心的专家将在此次展会期间为获得支持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包括帮助其熟悉中国市场要求,协助布置展位,协调其与访客、专业买家之间的互动等。国际贸易中心还将向玻利维亚、柬埔寨、老挝、缅甸和尼泊尔的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提供支持,协助这些机构参与进博会相关活动。

该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将出席首届进博会开幕式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冈萨雷斯说:“国际贸易中心非常荣幸就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中国开展合作。此次博览会将为南南合作和对话提供新舞台,对于获得国际贸易中心帮助的参展企业来说,进博会将为其发掘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提供独特机会;对于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来说,这是接触新出口市场和提升其竞争力的好机会。”

除协助组织中小微企业参展外,国际贸易中心还将在进博会期间发布关于中国与亚太地区“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贸易扩张机会和动力研究报告。同时,还将举办主题为“非洲投资与增长合作伙伴项目”的会外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