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再度稳定市场预期 A股回购浪潮涌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13:54:2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吴黎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回购,上市公司,市场,公司,监管

随着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监管层稳定市场预期的动作也越发密集。10月30日,证监会盘中发布声明称,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而在上市公司层面,继10月29日中国平安公布巨额回购计划之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正在加入回购的队伍。渤海金控10月30日公告,公司拟回购总股本1%的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7元/股,回购金额不超过5亿元。赛轮金宇宣布,拟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预计不低于2.8亿元,不超过4.7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5元/股。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2018年以来,沪深两市已经先后有580家公司进行了股份回购,已完成回购金额314.19亿元,同时,还有279家上市公司的回购方案有待实施。仅10月26日以来,两市就有接近60家上市公司推出了回购预案。与此同时,近期还有不少上市公司修改了公司章程,为股份回购铺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