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在中国发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1 13:36:55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小 章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肯尼亚,文化交流,中国国家图书馆,文化论坛,非中

激越的鼓点,充满节奏的舞步,10月24日,首个由外国政府部门牵头主办,境外社会团体发起组织,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首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暨非中文化论坛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肯尼亚体育与文化遗产部主办,肯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支持,肯尼亚非中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

展览以“走进肯尼亚·感知新非洲”为主题,参展的110余幅作品中近半出自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艺术家之手,既有反映非洲人民日常生活、民俗类的油画、粉笔画、雕塑,也有当代艺术,基本反映当代非洲艺术的现状和特色。为支持非中文化艺术交流,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肯尼亚非中文化交流协会设立“非中文化交流基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