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有意与中企在非洲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2 09:49: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晟 乔继红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德企,中企,非洲大陆,非洲市场,合作伙伴

新华社柏林10月31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由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等权威机构日前完成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不少德国企业有意与中国企业在非洲加强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这份研究报告以活跃在非洲的大约400家德国和中国企业为调查对象。结果显示,不少德国企业有意与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和非洲企业合作,以期更好地分享非洲大陆快速发展的机遇。

报告指出,超过一半的受访德国企业没有在非洲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经验,双方或者三方合作开发非洲市场的情况并不常见,但这同时意味着合作潜力巨大。

针对报告相关结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非洲中东问题专家马丁·卡尔赫费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德国、中国和非洲三方合作是进入非洲市场的一种选项,许多受访的中国和非洲企业同样期待与德国企业进行更多接触和更密切交流。他认为,德国企业应抓住双方或三方合作开发非洲的机会。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也认为,不应该只看到市场竞争,中企和德企也可以被视为在非洲市场的合作伙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