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5:26 | 来源:西安晚报 | 作者: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 贠笑冬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西安

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世界开启了发展新航程。按照西安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和门户城市部署,灞桥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品质立区、产业强区、筑巢引凤、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生态打底、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新路子。

我们将坚持贯彻新思想、对标新要求,重点推进“三带六板块”发展,积极服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重要交通走廊和滨河沿岸,发展双创服务、总部经济、品牌商业、品质酒店等业态,全力打造东三环、长乐东路、沿灞河三大经济带,加快交通走廊向商业聚集带转变。洪庆新城以高技术军工产业为核心,依托驻地军工单位,重点发展航天大数据、新材料、科技服务产业,努力打造军工特色新城;推动产能升级,建设新型工业聚集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纺织核心区加快实施“腾笼换鸟”,建设苏式街区,打造中西医康养小镇;着力培育新经济,打造企业聚集、业态丰富的文化创意试验区。科技园板块加快实施灞河祥云桥上游左岸环境治理和区域内城中村改造,打造富有生态魅力的河岸商业带和田园综合体。浐河谷地板块加快外联路网建设,塑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引进一流企业,建设高水平总部聚集区,努力培育独角兽乐园。白鹿原板块发挥海拔、地形、生态、文化知名度优势和汉皇帝陵的文化优势,按照全域旅游的标准,打造西安户外运动高端板块、汉文化遗址展示区、精品民宿体验区。洪庆山重点加强生态保护,大力发展旅游,打造西安的“莫干山”。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