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进博会签下12亿美元大单 共涉23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12 11:23:33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杨静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宁波企业,一带一路,主场,大单,中东欧国家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昨天(9日),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超过100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与我市制造业企业、进口商、经销商进行贸易洽谈,采购金额共约12亿美元,共涉采购项目23个。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是宁波在进博会期间举办的唯一一场主场活动,23个签约项目中,不仅有红酒、牛肉等食品及农产品,还有面膜、厨房电器等日用消费品,以及数控滚轮机等智能及高端设备,值得注意的是,宁波企业还采购了咨询服务类项目,该项目可为该企业打造的跨境电商海外平台提供海外贸易和投资优化方案、税收安排等服务。宁波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进博会宁波共组织了近万名专业人士报名参会,落实4000余家采购商和16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

宁波市市长裘东耀表示,目前,宁波正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口的首选地。去年,宁波全是自营进出口总额超过1千1百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与中东欧十六国进出口额达183.1亿元,增长24.9%;其中,出口156.6亿元,增长22%,进口26.5亿元,增长45%。

近年来,宁波依托港口资源和开放优势,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从发布“海上丝路贸易指数”、“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检验检疫试验区”落地、连续4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到浙江省政府批复设立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再到今年6月出台以“1+X”为架构的对外开放实施意见、成为全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