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2020年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3:03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白剑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健康教育,方案,贫困地区,全覆盖,居民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白剑峰)国家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的《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方案》要求,本着分类指导、分众施策、分级负责的原则,在贫困地区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方案》提出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养等几方面行动。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省、地市、县各级建成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并实现培训全覆盖,以县区为单位50%的中小学校达到健康促进学校标准。各贫困县区(贫困人口所在县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本省份2020年目标水平或较2018年提高60%。

根据要求,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20年达到20%,2030年达到30%。目前,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14.18%。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