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立体高密度机器人智能仓启用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3:5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吴佳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机器人,科捷,智能,首例,控股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近日,神州控股旗下科捷物流在北京发布了“人机共舞2.0”立体高密度机器人智能仓,该技术采用“货到人”模式,将AI技术与现有物流业务流程充分融合,属国内首例。

神州控股科捷物流常务副总裁陈滔滔介绍,相较于业内传统地面机器人“货到人”系统,该机器人拣选系统运用天地轨运行自动控制技术,采取空中悬挂机器人模式,突破了传统机器人仅能在地面运行的局限,能够充分且灵活地利用三维空间,极大地提升仓库场地利用效率,将存储效率提升了3倍。

“作为神州控股以‘大数据+AI’赋能行业的承载者,科捷一方面助力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驱动供应链效率提升。”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

据介绍,目前科捷物流已拥有231个仓储中心,自营智能仓储园区共计超100万平方米,覆盖全国3300个市县镇,年物流收入超过20亿元,年运送货值超5000亿元,日生产电商包裹超40万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