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工作坊亮相斯里兰卡

发布时间:2018-11-15 11:31: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瑞卿 唐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斯里兰卡,工作坊,美食文化,菜肴,互鉴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4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美味之享·中国美食工作坊”品鉴和体验活动13日晚亮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来自中国的6名厨艺大师献上一道道精美菜肴,现场来宾无不称赞叫绝。

斯里兰卡著名烹饪大师普布利斯·席尔瓦说,中国厨艺在色香味形等各方面都堪称一绝,现场的刀工展示令人赞叹,成品菜肴简直就像艺术品。斯里兰卡也有僧伽罗、泰米尔、穆斯林等不同风味菜系,相互交流将促进共同提升。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说,此次活动是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斯里兰卡民众在参与美食品鉴和技法观摩过程中感受和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与多样性,增进中斯烹饪文化的交流与互鉴。

当晚的活动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来自中斯友好组织、各国驻斯使节、中资公司的近百位嘉宾出席。本站活动结束后,中国厨艺代表团将赴澳大利亚开展交流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