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一民:讲评南通历史人物张謇 传递弘扬当代南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5 13:22: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派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精神,南通,罗一民,创新,文化

 新华网南京11月14日电(杨派/文 李泽睿/图)11月13日,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文化系列讲座第十二讲在南京开讲,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出席活动,并做了关于《政治家张謇和南通精神》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罗一民首先梳理了政治家张謇的生平及从政履历,从他考取状元到进入翰林院修撰,再到主张实业救国,开设纺织工厂、兴建纺织学校的过往进行了系统解析。罗一民高度赞扬了这位具有独特政治眼光、人文情怀、创新实干的南通历史人物,并充分肯定了张謇对其家乡南通建设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

 

罗一民做《政治家张謇和南通精神》主题演讲

罗一民认为,南通精神中的变革、创新、创业、开明、包容、开放等都与张謇息息相关,也可以说张謇孕育了南通精神,他鼓励当代人理解和继承张謇的时代精神,把爱国主义思想、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开拓创新的务实风范融入到社会生活、时代建设中去。

就如何传承和弘扬张謇所孕育的南通精神,罗一民认为,要继承南通的海洋文化与移民性格,在体现城市精神坐标、引领精神导向的基础上传承和弘扬张謇所孕育的南通精神。

会上,罗一民还与会嘉宾就如何系统研究历史人物张謇、如何在当代延续张謇人物精神、张謇人物故事对当代人们带来哪些启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