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胡桃夹子》倾倒墨西哥观众

发布时间:2018-11-15 15:24:28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刘旭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胡桃夹子,中国兵马俑,中国版,杂技剧,大连杂技团

中国杂技剧《胡桃夹子》日前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市精彩上演。熊猫、兵马俑、舞狮、抖空竹等一系列中国元素融入西方经典剧目,带给墨西哥观众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他们对来自大连杂技团的艺术家们所展现出的高超技艺赞不绝口。

杂技剧《胡桃夹子》讲述了冰天雪地的德国小镇上,孤独的小女孩玛莎在圣诞夜得到东方魔术师赠予的礼物——兵马俑胡桃夹子。它幻化出英俊的中国兵马俑,与玛莎共同经历暴风雪考验,在爱的鼓舞下一同踏上去中国的浪漫旅程。该剧不仅情节跌宕,表现形式上更融合了变幻莫测的魔术、惊心动魄的杂技、编排新颖的舞蹈以及幽默诙谐的哑剧,整场演出别具新意,高潮迭起。

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改编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享誉世界的经典剧目。在其问世100多年后,大连杂技团于2008年推出杂技剧《胡桃夹子》,演出至今屡获殊荣,曾被国家六部委联合授予2009—201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演出精彩极了!完全颠覆了我对《胡桃夹子》的原有印象,中国杂技演员敏捷的身手和舞台上活泼的中国元素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当地青年观众娜白伊对记者表示。

年过六旬的玛丽亚也带着孙女来观看演出。她对记者说,这是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平台,希望正在学习舞蹈的孙女能近距离地向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学习,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演出来到墨西哥。

“今年是我第二次到墨西哥演出。墨西哥观众热烈的掌声是对我们的努力最大的肯定。”饰演玛莎的周艳婷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自11月8日起至12月底,大连杂技团将在墨西哥七地奉献至少35场《胡桃夹子》的演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