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在天津落地

发布时间:2018-11-19 15:43: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晓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工作坊,文化交流,吴立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16日,由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南开大学文学院、天津市美学学会协办的“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暨“校企协同深化两岸认同,促进创意产业发展”圆桌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代表出席活动并表示支持。

11月16日,“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圆桌会在天津召开。图为“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揭牌仪式。

11月16日,“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 圆桌会在天津召开。图为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表示,“两岸一家亲”是一个比较大的课题,由民间组织推动将更有力量。她指出,校企协同不仅包括大学和企业,还包括行业组织、社会团体、金融机构、技术机构等,只有将产、学、研、社、企等各方面的大团结、大联合,发挥协同优势才能使“两岸一家亲”的工作得到壮大和发展。

11月16日,“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 圆桌会在天津召开。图为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

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指出,“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是非常好的一个窗口,对于两岸文创领域的交流合作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也对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提出了更高目标,协会会集中各方面资源把这项工作做好。

11月16日,“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 圆桌会在天津召开。图为天津市美学会会长周志强。

天津市美学会会长周志强指出,这个工作坊不仅能够帮助两岸交往,更重要的是能在共同创意的基础上创建共同思想。今天创意文化在中国有了新的土壤,可持续创意工作坊能发挥独特作用。天津市美学学会将全力支持而且愿意深度参与这个项目,为“两岸一家亲”的具体实现贡献力量。

11月16日,“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 圆桌会在天津召开。图为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负责人吴立行。

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两岸一家亲·可持续创意工作坊”负责人吴立行介绍,工作坊是以“善意”为核心,秉持“可持续”与“互利共荣”的原则,以主动理解、消除偏见、文化认同、积极参与、共创美好愿景为五大目标,基于“大文创”的概念,专门组织两岸青年学生和专业导师针对不同主题进行深度体验与创意思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组织两岸的创意力量,为强化两岸认同,进一步协助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为地方的创意产业发展、为‘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