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走进剑桥大学

发布时间:2018-11-20 10:48: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孙晓玲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医药,腧穴,中医科学院,针灸治疗,一带一路

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电(记者孙晓玲)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英国站活动18日走进英国剑桥大学,多国专家学者就英国中医教育、针灸学术传承、针灸治疗与保健等议题进行研讨。

作为“中华之美”中医药走向世界系列体验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五洲传播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爱尔兰、法国、波兰等1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陈通说,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知、认同、实践和共同分享,成为各国人民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剑桥市政厅议员奥斯卡·吉尔莱斯蒂说,他与许多剑桥人一样,很喜欢针灸和中国文化。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表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针灸已成为民心相通的重要名片,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中国传统医学智慧为现代人类作出贡献。

现场设置了中医针灸非遗文化展,详细介绍了中医针灸的早期历史、经络腧穴、诊疗技术、养生保健及现代发展等内容,使观众对中医药及针灸文化的了解更加立体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