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资克罗地亚风电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8-11-22 09:35: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高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克罗地亚,风电项目,塞尼,开工仪式,中企

新华社克罗地亚塞尼11月20日电(记者高磊)中国企业投资的克罗地亚塞尼风力发电项目20日开工。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表示,希望在基建领域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11月20日,在克罗地亚塞尼,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高磊摄

普连科维奇当天出席开工仪式时说,塞尼风电项目是克罗地亚和中国经济合作的又一典范,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前来寻找商机和合作伙伴。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克罗地亚塞尼风电场。 新华社记者高磊摄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克罗地亚塞尼风电场。 新华社记者高磊摄

塞尼风电项目总装机156兆瓦,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3400小时,年发电量5.3亿度。项目总投资达1.79亿欧元,计划2年安装完成。据了解,中国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与克罗地亚能源项目股份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76%的股权,并获得塞尼风电项目建设权和25年运营权。

目前克罗地亚约45%的电力依靠进口。塞尼风电项目是该国可再生能源市场改革后第一个不使用政府固定电价补贴的大型项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