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聚焦健康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26 10:11: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祖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全球,一带一路,西安交通大学,国际视野,议题设置

新华网西安11月25日电(记者许祖华)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8全球健康论坛24日在西安举行。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聚焦全球健康热点问题,将开展多场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为“一带一路”健康合作提供重要智库支撑。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贡献·‘一带一路’·全球健康”,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主办。研讨会旨在为全球健康研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健康相关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全球健康教育和科研合作网络,助力解决相关国家面临的重大和热点卫生健康问题。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在致辞时说,西安交大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了跨学科的全球健康研究院 (Global health institute, GHI)。期望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一流平台,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汇集国内、国际领先的专家学者,为中国西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球培养具有国际水平和国际视野和创新型全球健康专业人才。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尼泊尔公共卫生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代表也分别致辞。

据介绍,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全球重大健康议题设置主旨论坛和17个专题论坛展开研讨,包括大会主旨论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2018年会-全球健康论坛、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青年委员会论坛、高端专家产学研跨界合作论坛、营养与健康论坛、体育医学融合论坛、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学研论坛、慢性病与儿童肥胖论坛、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论坛、卫生技术评估论坛、环境健康论坛、全科医生与慢性病管理论坛等。(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