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节和代表盛赞舞剧《天之路》

发布时间:2018-11-27 10:03:22 |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 作者:中央民族歌舞团集体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舞蹈,天之路,铁路,民族,舞剧

深冬的夜晚,民族剧院犹如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宫。中央民族歌舞团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天之路》迎来第三场演出。

11月25日晚,应国家民委邀请,40多家驻华使馆和联合国驻华机构的150余人前来观看舞剧《天之路》;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宣部、教育部、外交部等20多个部委的同志与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天之路》有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各具特色。剧中不仅融入“抢帽子舞”、“长袖舞”等极具藏族风格的舞蹈,更有创意十足、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火焰舞”和“转经筒舞”。演员们依靠丰富的藏族舞蹈语汇将情绪释放,将剧情推动,舞出艰苦岁月里一抹浪漫悲壮的色彩,舞出当代年轻人对先辈们的缅怀,舞出汉藏民族团结、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深。

舞剧接近尾声,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汉藏人民载歌载舞喜迎盛事,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开满整个舞台,成为世间最美的色彩。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看完演出后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人民的贡献,中国的建设过程非常艰巨,中国人民非常伟大。这部剧反映了中国建设过程中的故事,剧中的舞蹈和音乐结合得非常好。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说,这部剧反映了青藏铁路的建设,这个题材很好。虽然不懂中文,但舞蹈作为肢体语言,能让人理解这个故事以及看懂剧情的发展,这部剧的舞蹈非常优美。 

毛里求斯驻华使馆秘书约瑟夫·卢克·摩艾说,之前对青藏铁路知道一点,但对其历史和建设并不了解。看了这部剧,对这条铁路和西藏又多了一些了解,以后一定会去西藏看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