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组团亮相RSNA 政策利好鼓励民企“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8-11-28 10:17:29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医疗,企业,东软,人工智能,放射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5日,北美放射学会(RSNA)第 104 届年会在芝加哥举行,来自全球700多家医疗企业及研究机构的50000多人参会,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东软医疗”)等在内的50多家中国企业的创新产品在年会上亮相,它们都是各自领域的技术领先者,部分已经获得国际领先。这是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陆续出台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最新成果。

 

人工智能在放射学中的应用成亮点

RSNA是国际上成立早、会员多、科学水平高、学术活动活跃的学会,自1915年成立以来,每年一届的年会都吸引着来自全球放射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厂商的踊跃参加,代表了国际放射医学领域的最高水平。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Tomorrow’s Radiology Today”(明天的放射学与今天),揭示出这将是一次今天与未来交织的盛会。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是人工智能在放射学中的应用,正如本届大会主席Vijay M.Rao在开幕式上发表的讲演中表示,未来AI技术将为放射科学的进步提供很多帮助,让放射科医生的工作更为高效,影像技术将朝着“快速、安全、定量、精准、经济”的方向发展。

东软医疗代表“中国智造”亮相

在此次参会的中国企业中,中国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的龙头企业东软医疗格外引人注目。已经连续19年参加RSNA年会的东软医疗,成为该领域“中国智造”的代表性品牌之一,吸引了与会专家、医生和企业同行们的目光。

与RSNA携手走过的19年,也是东软医疗全球化征程的19年。此次,东软医疗带来一系列既能体现核心优势与理念,同时又蕴含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的创新产品参会,包括从源头入手提供面向疾病的全链条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解决方案,以及将AI技术真正落地的医学影像设备新品。

东软医疗CEO武少杰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东软医疗推出的新产品可通过人工智能的自动摆位、自动图像的识别、自动菜单的设定,大大降低操作的复杂性,实现了人工智能在放射医学的应用,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智造”。

中国医疗装备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掀起影像医学变革的浪潮,中国医疗装备行业的发展未来可期,包含民营企业在内的业内领军企业正在以领先的产品技术与服务品质,得到来自全球客户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武少杰表示:“近年来,国产医疗装备发展迅速,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医疗装备行业赋能,我国部分国产医疗器械产品已经全球领先”。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医疗装备市场的增速超过20%,远高于全球市场5%的增速。而以东软医疗为代表的国产医疗装备企业,正在通过自主研发,逐步打破国际垄断,以及参与国际竞争。以东软医疗为例,2000年,该企业出口第一台CT到土耳其开始启动全球化布局战略,2003年CT和磁共振首次出口美国,开创了国产大型高端医疗设备出口欧美市场的新纪元。目前,东软医疗的产品服务已经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的9000余家医疗机构,总装机量30000余台,备受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欢迎。

政策利好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

众所周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不仅在国民经济中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同时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2016年以来,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措施,以保障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组合拳”,陆续涌现的政策利好,加速了中国医疗装备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参与更多的国际竞争。(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