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前11月天然气产量增5.8%

发布时间:2018-12-05 14:05: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王晨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增长,欧洲,土耳其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3日发布报告说,今年前11个月,公司天然气产量为451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8%。

塔斯社当天援引这份报告报道,今年前11个月,俄气对非独联体国家天然气出口增长2.6%,达到1799亿立方米。其中向德国、奥地利、荷兰、法国出口的天然气分别增长9.6%、21%、34.6%和6.4%。

俄气总裁米勒此前表示,公司已将2018年天然气产量预期由4760亿立方米上调至4950亿立方米,产量比前一年增加4.8%。出口方面,2018年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出口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2000亿立方米。

俄罗斯是欧盟最大天然气供应国,近年来对欧盟总出口量持续增加。今年11月,俄向土耳其和欧洲南部国家供应天然气的“土耳其溪”项目海底工程竣工。该项目全部竣工后,每年可向土耳其和欧洲输送总计315亿立方米天然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