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迹】悬崖村的逆袭:这里盖起一座“塔”

发布时间:2018-12-06 11:27: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心迹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心迹,村民,贫困,帮助,悬崖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心齐,泰山移。’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被称为“悬崖村”,以前村民进出村需要爬藤条“天梯”,为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当地政府投资修建了“钢梯”。

上山的路通了,通讯的“路”也要通。中国铁塔公司在山顶上修建了通信铁塔,20吨的建筑材料全靠人工肩挑背扛上山。建设者们每天运输4吨建材,每人背负100多斤,即便搬运小物件,一趟也要5个多小时,7000多斤钢管,一天只能行进几百米……

有了通信塔后,村民不用为了打个电话跑上几座山,不用为了卖点包谷、花椒天不亮就下山。有了网络,村里用智能手机的人多了,年轻人通过手机看新闻了解外面的世界,还做起了直播,售卖土特产。在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村里的年轻人在思想、认识、知识等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微视频《心迹》节目组制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