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与中越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2 08:58:1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刘刚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中越,倡议,吞吐量,互利合作

近日,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与越南外交学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中越合作研讨会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官员、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建设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企业代表还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与越南发展规划对接带来的商机。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在致辞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旨在同参与合作的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同越南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重要进展,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与“两廊一圈”发展规划对接合作文件。

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智现场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给企业带来的机遇。3年时间,该企业规模扩大了30多倍,2017年产值达到100亿元人民币,货柜吞吐量达3万标准箱,成为越南北部吞吐量最大的公司。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