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迹】他们将困苦“变成”花

发布时间:2018-12-12 14:25: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心迹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残疾人,心迹,脱贫,贫困,叶根深


农村贫困残疾人是国家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群体,同时,残疾人贫困发生率比一般人口贫困发生率高出2倍以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

鹅公镇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的东南部,全镇残疾人有1300多人,多数为贫困户,叶根深就是其中之一。他开办了残疾人丝花加工厂,带动残疾人贫困户靠自己的劳动脱贫。叶根深说:“我希望自己创业的经验,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激励更多的残疾工友依靠勤劳的双手把日子活出滋味儿,大伙儿一起脱贫致富。”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微视频《心迹》节目组制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