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主题文化活动在巴格达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10:18: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程帅朋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丝绸之路,巴格达,文化关系,文化交融,中方愿

新华社巴格达12月13日电(记者程帅朋)由伊拉克文化部和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史与今、远与近的纽带”文化活动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

伊拉克文化部副部长贾比尔·贾布里在致辞中说,建交60年来,伊中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加深。中国注重平衡处理同世界其他国家关系,伊拉克在与中国交往中看到了创新和给予,而不是强权。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陈伟庆表示,丝绸之路连通亚洲东西两端,拉近了中伊人民友谊。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多,伊拉克文化界人士受邀赴华访问交流,推动了双方文化交融、民心相通。

陈伟庆说,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伊方携手并肩,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文明互鉴,共同谱写共建“一带一路”和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新篇章。

活动在伊拉克文化部文化关系总局大楼举行,伊拉克议会议员、文化部官员、文化界人士以及在伊中资企业代表等1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现场,伊拉克音乐家用中东传统乐器乌德琴演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悠扬曲调令人难忘。伊拉克演员还展示了鲜艳美丽的伊传统服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