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迹】小小猕猴桃的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12-14 10:40: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心迹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贫困,猕猴桃,种植,蒲江县,心迹

农业科技是实现精准扶贫,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贫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种什么、养什么、从哪里增收想明白,帮助乡亲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被誉为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种植区,然而长期以来,这里由于种植品种单一、种植质量欠佳,果农收益一直不好。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在接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求助后,向蒲江派遣科研人员,带着新品种的枝条,长期坚守在猕猴桃科研开发一线。村民们种植新品种猕猴桃后,收入大幅提高。现在,蒲江县打造了国内首个规模上万亩的现代化猕猴桃种植基地,这里的贫困群众几乎全部脱贫。蒲江模式的成功,展现了科技扶贫的魅力,也让更多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农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微视频《心迹》节目组制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