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迹】“四看法”趟出的扶贫路

发布时间:2018-12-20 10:50: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心迹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精准,识别,脱贫,贫困,心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准扶贫,关键的关键是要把扶贫对象摸清搞准,把家底盘清,这是前提。搞准扶贫对象,一定要进村入户,深入调查研究。

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镇在扶贫工作中,采取了“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的精准识别“四看法”,有效分析识别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为他们“对症下药”,提供扶贫帮助。2014年以来,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精准识别贫困人口33.74万人,到2017年底通过精准帮扶19.51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23.5%下降到2017年9.5%,2018年计划减贫6.5万人,力争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微视频《心迹》节目组制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