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依托“一带一路”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7 10:21: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斌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丝路,体系化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信托,财富管理

新华网西安12月24日电(记者 张斌)“西安是中国外贸信托区域拓展的重要一站,我们在西安设立财富中心,就是要深耕西安财富管理市场,助力西安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近日,在西安举办的“新形势下社会财富之路——融通‘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论坛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伊力扎提如是说。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金融版块的核心企业。记者了解到,中国外贸信托此次在西安设立财富中心,将开展包含资产配置、财富保障与传承等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为西安经济发展、财富管理生态体系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近年来不断推动科技金融结合、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环境营造及金融产业发展,一批涉及现代金融、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等领域的企业相继落户西安,并正在形成科技、文化、军民融合、能源、物流、绿色、离岸等七大特色金融集群。

随着构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的要素不断聚集,西安金融业的特色板块也逐渐成形。在西安高新,上千家金融机构及要素平台网点汇集于此,“科技路—唐延路—锦业路”带状科技金融聚集区初步形成;在西安曲江,文化类企业不断聚集逐步形成了文化产业投融资机制建设的“西安路径”;在西安浐灞,金融商务区初步探索出“金融总部+后台+要素市场+金融配套”的发展布局。

专家认为,目前西安金融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应进一步建立层次分明、功能齐备、结构合理、互为支撑的金融产业格局,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打造更为坚实的基础。(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