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国商业委员会主席呼吁澳大利亚应抓住“一带一路”商机

发布时间:2019-01-18 10:30:4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翁东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澳中,澳大利亚经济,一带一路,中国,经贸关系

经济日报讯 记者翁东辉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中国商业委员会全国主席约翰·布伦比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应认真考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应对不断升级的全球贸易紧张局面。

布伦比说,2018年,澳大利亚经济有望实现连续第28年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与中国紧密的经贸关系。布伦比认为,澳中关系之所以重要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在技术创新和研发方面正扮演着世界领先的角色。他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创新者的国家,相信未来中国在创新发展方面必有很大进展。

布伦比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为改善和增加经贸活动所作的巨大努力。这是一个规模空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倡议,直接涉及诸多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60%以上。澳大利亚政府应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

布伦比表示,连接亚洲和欧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使澳大利亚受益。随着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经济持续增长,新的开发市场将为澳大利亚产品和服务敞开大门。同时,澳大利亚需要外国投资。中国经济体量巨大,外汇储备充足,是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而且“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极具投资吸引力,未来澳中合作有广阔前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