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9-03-11 16:05:09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大写意,国际合作,港口城

广西钦州港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发展成为我国西南重要的出海通道。上图为钦州港一处码头。新华社发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迄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也是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典范。图为一辆工程车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防波堤上工作。新华社发

编者按

2013年秋,习近平主席西行哈萨克斯坦、南下印度尼西亚,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自此,“一带一路”迎风生长,成为更多国家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共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5年多来,“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推动我国开放空间从沿海、沿江向内陆、沿边延伸,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同相关国家开展合作,相关国家人民也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经过几年来的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共建“一带一路”已完成了总体布局,绘就一幅“大写意”,目前正向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的“工笔画”阶段迈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