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妈祖巡安掀起“妈祖热” 海内外信众齐来拜谒

发布时间:2019-03-12 15:1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群华 黄美珍 叶秋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湄洲妈祖,信众,祖庙,湄洲岛,妈祖文化

湄洲妈祖巡安掀起“妈祖热”海内外信众齐来拜谒

  80多岁新加坡老奶奶得偿夙愿,来湄洲拜妈祖。 朱晨莹 摄

中新网莆田3月12日电 (林群华 黄美珍 叶秋云)近日,来自新加坡万天府与台湾宜兰鹿安宫、台北松山奉天宫的信众联合来到“妈祖故里”湄洲岛朝圣妈祖,谒祖进香。此外,泰国泉州青年联合会一行专程前往湄洲妈祖祖庙分灵妈祖。

  湄洲妈祖祖庙副董事长庄美华迎接新加坡万天府一行。 朱晨莹 摄

据了解,近一周以来,已有日本鸟取大学、泰国南瑶宫、泰国林氏宗亲会、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妈祖宫庙、华人社团、高校学者前来湄洲岛进行学术调研、谒祖进香、联谊洽谈和分香分灵等民间文化交流活动。

据湄洲妈祖祖庙介绍,此后,还有新加坡西河别墅林氏宗亲总会和南美智利圣地亚哥的华人即将访问湄洲妈祖祖庙,加强交流。

  向妈祖行庄严的参拜礼。 朱晨莹 摄

海内外信众齐来湄洲岛谒祖进香的同时,湄洲妈祖祖庙祖庙董事长林金赞也组织人员赴日本东京、横滨、长崎等地考察踩点,商谈巡安事宜。悄然间,“湄洲妈祖巡天下”后,带来一股股海丝沿线“妈祖热”,正绽放着圣洁的花朵。

近年来,作为世界妈祖信众朝圣中心和心灵原乡的湄洲妈祖祖庙,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2017年开启“湄洲妈祖巡天下”系列活动,先后组织湄洲妈祖巡安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广东潮汕等地。

  日本之行。 朱晨莹 摄

湄洲妈祖祖庙表示,通过这些活动,妈祖巡安这一民间文化交流“妈祖热”得到了巨大的反响,不仅加强了湄洲妈祖祖庙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华人华侨社团的友好联系,也扩大了妈祖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使来自世界各地的进香团队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妈祖信众关注祖庙动向和妈祖巡安事宜。

湄洲妈祖祖庙透露,不论是将巡安泰国或是日本,湄洲妈祖祖庙描绘的“湄洲妈祖巡天下”路线图正由内而外散发着魅力,牵动着海内外妈祖信众的心和目光。“妈祖热”正成为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重要文化纽带,紧紧的将大家拥抱在一起。(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