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在埃及举办两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0:18: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合作,中国,中非,埃及,研讨会

中国网3月15日讯 3月14日,“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2019中国两会暨埃及任非盟轮值主席国专题研讨会”在埃及开罗召开,会议由中国外文局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联合主办,今日中国杂志社与艾因夏姆斯大学“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中国驻埃及使馆刘永凤公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埃及议会规划与预算委员会主任侯赛因·伊萨、金字塔报业集团主席阿卜杜·穆赫辛·萨拉迈、艾因夏姆斯大学常务副校长阿卜杜·法塔赫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前埃及驻华大使努尔曼·贾拉勒、复旦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宋国友等嘉宾就中国两会制度、“一带一路”合作、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度学术研讨交流,来自中埃政界、学界、新闻界等各领域的300多位嘉宾出席研讨会。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2019中国两会暨埃及任非盟轮值主席国专题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中埃双边合作,为中非新时期合作提供了成功范式。在2019全国两会召开、埃及担任2019非盟轮值主席国以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举办之际,本次研讨会聚焦中非命运共同体议题,探讨深化中埃、中非合作,意义深远。希望研讨会成为中埃两国学者深度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不断深化中埃合作献智献策,为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中国驻埃及使馆刘永凤公使表示,中国外文局在开罗举办这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埃及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状况,也为中埃各界精英交流探讨如何更好推进中埃、中非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中埃建交60多年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埃友谊与合作成为中非之间真诚合作的典范。中国视非洲为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中非在各领域合作具有强大动力和坚实基础。中国将继续同非洲人民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

前埃及驻华大使努尔曼·贾拉勒表示,虽然恐怖主义、全球变暖、单边主义等全球性挑战带来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但是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减贫、疾病防治等多领域的坚实合作成果,以及非洲发展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释放的能量形成的优势互补,为解决全球秩序困境提供了合作范本。

艾因夏姆斯大学常务副校长阿卜杜·法塔赫·苏欧德表示,作为非洲首个设立“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高校,艾因夏姆斯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与中方伙伴持续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埃中学术与人文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

埃及国家电视台、尼罗河电视台、科威特白天报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中外20余家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深度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