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08:5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阿琳娜高铖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电力能源,高管,丝路,人才发展,一带一路

2019“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供图

中新网西安3月25日电 (阿琳娜高铖)2019“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2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启动。本届计划聚焦“特高压、智能电网与海绵城市基础设施”主题,邀请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12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学员参加。

2018年5月,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设立丝路工学院,旨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希望通过“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的举办,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在科技应用领域的合作,创新校企、校地合作新模式,推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务实合作,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一流人才贡献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高铖 摄

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文効忠说,近年来,两校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合作成立了“丝路工学院”,为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及地区,以及内地、香港的高等教育和科研的交流合作做出了贡献。期待两校能在未来不断创新,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在包括电力、通讯和交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电灯有限公司营运董事郑祖瀛表示,西安交大每年向社会输送大批高素质的电气工程人才,其中有部分就供职于香港电灯。希望本届培训能够延续上届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在相关领域的发展与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据悉,项目以讲座、研讨会、分享交流、实地考察形式开展,并将持续一周。结束西安段的学习后,学员将前往国家电网技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