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热议中意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 将起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9-03-27 10: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尹海明 夏宾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论坛热,引领作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

“意大利已经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将和中国做更多的生意,我们也将引领欧洲其他国家,来看如何获得实际效益。”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说。

意大利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七国集团(G7)国家,成为正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的热议话题。

“在过去十到十五年当中,意大利比起其他的欧洲国家来说和中国的商业关系是滞后的。”迈克·杰拉奇说,中国比较擅长的正好是意大利需要的,这就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领域,基础设施包括港口、公路等,意大利政府已经推出了要和中国加强关系的计划,“我们想要把之前的时间给补上来。”

迈克·杰拉奇说,我们是欧盟的主要国家,就要做出表率。我们签了“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之后,其他国家都会跟着我们走。“从实际情况来说,欧洲国家愿意加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表示,中国跟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非常重要。“一带一路”倡议是包容性的,五年以来取得了很多成就,同时也需要不断地继续往前推进。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未来在配套的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都会跟进。

波士顿咨询全球主席博克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而在此之前中国通过“一带一路”跟欧洲发达国家之间的联系已经相当紧密。例如,有中欧班列从中国内陆城市重庆出发,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国,最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极大提升了中国与发达市场的连接性。

“‘一带一路’有合作也有竞争。”博克纳指出,各个国家和企业都想要拓展争取市场份额,这是完全正常的现象,竞争是有好处的,最终会促成世界的互联互通,为全球带来利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