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完成全市河湖“四乱”问题排查  建立问题台账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西安,清四乱,排查,进行

 

3月18日,西安市总河湖长李明远签署坚决打赢河湖“清四乱”攻坚战总河湖长令后,市级相关部门携手推进,各区县、开发区和河管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所有河流、湖库、沟渠、陂塘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排查。3月28日,记者从市河湖长办了解到,这次排查行动,累计发现河湖“四乱”问题930余处,西安市河湖长办对主要河流建立了问题台账,为后续清理整治工作打下了基础。

“政府负责、河长组织、水务牵头、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是这次排查工作快速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西安市河湖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次“清四乱”专项行动,西安市政府杨广亭副市长出席全市“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部署会并部署安排工作。西安市水务局、检察院等部门按照各自分工积极开展工作,各区县、开发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快速展开排查清理工作。

坚持标准,抓好示范。对照水利部河湖“四乱”问题标准,西安市严格河湖“四乱”问题排查,确保不落一处,不留死角。按照市领导要求,西安市水务局局长吕强局带领相关处室,深入相关区县、开发区,对河湖“四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判指导,市水务局6名副局长分片包干,对河湖“四乱”排查清理工作检查督导。

河长组织,迅速推进。西安各区县、开发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把手”严格审定本单位“清四乱”工作方案,精心部署安排。记者从西安市河湖长办工作动态上看到,西安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后,临潼区委书记王浩带领相关部门对石川河入渭口非法采砂及河道“清四乱”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现场会,推动全区“清四乱工作”。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出席全区“扫黑除恶‘清四乱’ 携手保护母亲河,宣传周主题活动。蓝田县县长任涛、莲湖区书记和文全等组织召开本单位“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部署会,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周至县委书记杨尚喜、鄠邑区区长裴婧瑜、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碑林区区长卢光文、灞桥区区长苗志忠等河长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调研督导“清四乱”工作。新城区、各开发区主要领导认真抓好本单位“清四乱”工作。全市2000余名各级河长湖长,深入河湖一线,逐条、逐段、逐点进行摸排,组织研判,依法依规认定。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军带队对进行督导检查,对照台账,与现场情况一一核实,确保河湖“四乱”问题排查准确。

携手推进,取得实效。未央区联合区检察院对渭河城市段“四乱”问题进行逐一甄别,高陵区协同区检察院对“四乱”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据了解,日前,各区县政府和检察院联合排查20余次。

营造氛围,形成声势。西安市河湖长办印发了“清四乱”海报和宣传品,各区县、开发区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河小二”巡河等活动20余次,大力宣传“清四乱”的意义、专项行动目标、措施,赢得了社会关注和相关群众的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