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文旅大联动青海文化旅游在西安向世界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2019-03-29 18:52:31 | 来源:青海新闻网 | 作者:崔永焘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旅游,文化,青海,大会,产业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3月29日,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新闻发布会在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召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和青海解放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推进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的奋进之年,是机构改革后文化旅游的融合之年。为了更好地面对新形势下显现的机遇与挑战,落实“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青海将于4月12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宇介绍,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将结合文化与旅游融合新特点,增加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成立和文旅产业交易会等特色内容。同时,结合青海省特点,加入了黄河长江澜沧江“三江”沿线文化旅游合作、对口援青省市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日等多个项目。大会开幕式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及国家有关部委、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意大利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亚太旅游协会、驻华使节、国外从事中国旅游业务的旅行商、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文化旅游专家学者及知名人士、国内文化和旅游产业供需商、新闻媒体代表共约2500人。

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无人机灯光秀、文艺演出、产业签约、主题展览、源头取水、合作论坛、主题推介、项目发布、榜单发布等内容丰富的精彩活动。故宫博物院等著名文创产品将首次走进青海展现风采,并有数字3D技术,同步呈现正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引起轰动的“‘一带一路’中的青海”精品展览。

新闻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大会分会场、广告、文创、视觉战略合作项目签约。据悉,首批形成与主会场互动的分会场有陕蒙交汇处的神木市、秦岭山地的留坝县、青新三地的西矿文旅景区以及嘉陵江源头的陕西凤县,一批航空、高铁、机场、市区优质广告运营商和文创、视觉企业等也纷纷与大会形成了战略合作。

拨弄一丝云彩,飞翔着雪域的吉祥;捧起一汪湖水,滋润着华夏的脊梁;一条神奇的天路,让梦想插上了翅膀。青海大美且完美,4月12日草长莺飞时,八方宾朋西宁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