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面向公众举办“海棠诗会”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17:05:26 | 来源:中国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观众,活动,博物馆,朗诵,陕西

 

 

3月30日至31日,2019年度陕西历史博物馆“海棠诗会”公益活动举办。

 

“海棠诗会”活动的主题为唐诗经典诵读,诵读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春之华章”,陕历博六名小小讲解员为观众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描写春天景致的三首唐诗:《春晓》、《海棠》及《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孩子们稚嫩又充满童趣的朗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篇章名为“盛唐气象”,由陕历博讲解员、志愿者、保安员、票务员等博物馆工作人员分别朗诵了描写唐长安城、秘色瓷、唐代女俑、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三彩三花马等馆藏文物的著名唐代古诗:《登观音台望城》、《秘色越器》、《丽人行》、《太真香囊子》、《将进酒》等。第三篇章是“古风今韵”,特别节选了曹操的《短歌行》及毛主席诗词《四言诗·祭黄帝陵》进行朗诵。在朗诵者铿锵有力的朗读中,与现场观众一起共享诗词艺术之美。

启动活动的三个篇章中,还穿插着由陕历博讲解员及志愿者带来的古典舞《湘女》及传统乐器演奏。海棠树上花团锦簇,随风摇曳,精彩的诵读、曼妙的舞姿、悠扬的琴声带着大家穿越古今,引得观众纷纷驻足停留。启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邀请现场观众来到树下布置的书写台前抄写古诗、制作唐诗信笺,在初春的海棠树下留下最美好的祝福和心愿。

陕西历史博物馆近年来多次策划举办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活动,旨在发挥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弘扬及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作用,用创新形式的博物馆公众活动拉近博物馆与观众的距离,讲好“陕西故事”,进一步激发公众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文化自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