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4 17:48: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卜韬荣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陕西,戒毒,西安,会员,发展

4月4日,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图为协会揭牌。

4月4日,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陕西省司法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德勤当选协会会长。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刘卫民副会长、省司法厅副厅长麻仁伟为协会揭牌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陕西省民政厅关于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成立的许可文件,与会代表现场表决通过了《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章程》(草案)《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经费管理办法》(草案)《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法定代表人。孔德勤当选协会会长,冯有势、赵晓平、王振宏、叶晓燕、秦东魁当选协会副会长,曹生明当选协会秘书长;副会长叶晓燕兼协会法定代表人。

刘卫民指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承担着戒毒理论研究、业务培训、学术交流、会员文化、对外宣传等业务,是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他要求协会要紧紧围绕戒毒工作中心任务,着力开展全国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运动戒毒、智慧戒毒、戒毒医疗研究,着力开展教育戒治工作研究,着力开展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研究,着力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研究,着力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综合协调各方力量,发挥会员积极性,齐心协力共谋戒毒事业发展大计。

麻仁伟强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协会工作的根本。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协会要聚焦职能、发挥优势重点做好理论研究、服务场所发展、讲好戒毒故事“三篇文章”,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知晓率和知名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支持戒毒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麻仁伟要求,协会要按照协会《章程》和有关社团组织管理规定,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会,为协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打好基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会员的职业道德教育、职业操守教育,不断培育会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协会要积极动员吸收社会各界的戒毒研究专家学者、专业人才、戒毒工作志愿者等,不断拓展协会的交流氛围,让更多有志参与戒毒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协会的朋友,聚合他们的才智,为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孔德勤会长表示,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一定要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高点站位,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开拓创新,服务于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科学发展。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代表省戒毒管理局党委致辞,对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社会各界对戒毒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省戒毒管理局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戒毒协会工作,为协会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4月4日,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省委编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监狱管理局、省律协、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部法制报社、三秦都市报、中国网、咸阳市律师协会、大康心理产业集团、鲲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媒体和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卜韬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