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专家学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09:40: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郝亚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墨尔本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人文,迪肯大学

新华社悉尼4月9日电(记者 郝亚琳)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当地时间近日举行座谈会,与墨尔本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进行探讨。

来自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迪肯大学的教授,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教育参赞王盈,以及国内大学在当地的访问学者等出席了座谈会。

“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专家学者座谈会现场。(图片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提供)

龙舟表示,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州区。维州的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教育产业体系成熟,是当地重要的经济支柱。在“一带一路”发展背景下,维州在人文交流方面有独特优势,在双边各领域交流方面也具有相当大的潜力。

与会的澳大利亚科学院、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顾敏、余艾冰,墨尔本大学教授王耀麟等结合各自学校的定位、发展理念、国际合作、文化差异,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在维多利亚州现阶段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的项目需求进行了交流。他们通过数据化的思考分析,对中澳双方未来人文交流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

正在墨尔本高校访问的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从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方面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项目实施进展和人才需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