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首次亮相波黑莫斯塔尔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08:4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莫斯塔尔,波黑,复兴号,一带一路,中国铁路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11日披露,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铁路总公司介绍,中国是本届莫斯塔尔博览会的主宾国,设立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中国馆,是该展有史以来参展面积最大的主宾国。中国铁路在中国馆国家形象展区显著位置展出,格外引人注目。展区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国铁路》宣传片,精彩展现了中国“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繁荣景象。两列复兴号动车组模型摆放在展区显著位置,观众纷纷驻足合影。高铁模拟驾驶台位于中国国家形象展区中央,与实车司机操作界面一致,能够模拟驾驶动车组在北京至上海区间运行,吸引了大量外国观众争相体验。中欧班列和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铁路“走出去”项目情况图文并茂展出,生动诠释了中国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此次中国铁路参展莫斯塔尔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对于展示中国铁路良好国际形象、助推铁路加快走出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欧铁路合作日益紧密,中欧班列快速发展,已累计开行超过14000列,覆盖中国60个城市与欧洲15个国家50个城市,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莫斯塔尔博览会创办于1998年,是波黑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综合性贸易博览会,每年4月举行,在中东欧具有重要影响力。本届展会中国、德国、土耳其、意大利等40余个国家、700余家企业参展。(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